2016光電週! 首設車用光電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隨著車輛科技技術進步,光電產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即將在6月15號到17號展出的,台北國際光電週,今年首次設立「IOT與車用光電專區」,並看好產業持續成長。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 石大成:「 現在是光之年,光電就在你身邊,光電無所不在。」有台灣光電之父之稱的石大成,宣示今年2016進入光之年,預告光電業將更蓬勃發展,去年台灣光電產業,締造600億美元產值,占了全球10%,重要性不可言喻,如今更出現新的趨勢。

智慧交通、自動駕駛車成熱門話題,連帶車用照明、車用面板所帶動的車用光電,去年年成長幅度就高達15%,全球車用光電市場,也將以年複合成長率17.36%逐年擴大。2016國際光電展,首度設立車用光電專區。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 石大成:「車用電子方面的話,LED、IOCD,感應器,還有雷射的應用。」台灣LED照明聯盟理事長特別助理 簡玉美:「不能老是做在照明的部分,所以今年的突破是在車用照明模組。今年我們打國家隊,整合了上中下游。」3D列印、精密光電,前瞻技術展現台灣實力,光電協進會表示,台灣光電業面臨轉型期,結合物聯網、車聯網,跨領域才能再創成長,今年國際光電週,預料將吸引40個國家買主齊聚,也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