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呵護肌膚 專家教你怎麼保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接著帶觀眾朋友關心,最近天氣炎熱,紫外線係數破表,民眾除了要注意多多防曬,專家提醒,曬後的保養,也很重要。

民眾 成小姐:「(曬後的話你都怎麼處理)沒有處理。」

民眾 潘女士:「通常是用蘆薈吧。」

天氣好熱,民眾用傘擋住太陽,或是擦防曬隔離紫外線,事前防範充足,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曬後肌膚更需要細心呵護。

皮膚科醫師 周彥吉:「防曬是阻擋紫外線,那但是,當還是有些紫外線,傷害到皮膚產生自由基的時候,那就要靠富勒稀來,做清除的動作。它是一個球形,有很大一個接觸面,所以它可以,有比較大的面積,來吸附自由基。」

自由基是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包括輻射線、紫外線、抽煙、空氣物甚至心理壓力,都會產生自由基,一旦體內自由基超過人體正常防禦範圍,就會產生自由基連鎖反應,假使不斷惡性循環,人體的功能就會因此損傷敗壞。不少人選擇保養品來減緩自由基,像是維他命C、Q10以及鑽石級的美容成分,富勒稀。

皮膚科醫師 周彥吉:「維他命C的抗氧化,可能是瞬間,瞬間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是就持久度來說,還是富勒稀會優於維他命C。消費者可以認保養品有沒有這個,富勒稀的標章,就可以看到它使用的,濃度是不是足夠的。」

富勒稀1985年被科學家發現,隔年獲得諾貝爾獎,用途廣泛,在炎炎夏日的防曬及曬後保養,讓民眾多了一個愛護肌膚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