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低碳屋 台南亮相 將實驗1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南與日本企業合作的第一座智慧低碳屋,昨天(7日)亮相,除了有太陽能發電、智慧節能調節系統,還運用物聯網技術,即時監測家中用電情況。接下來,這座智慧低碳屋將提供民眾入住,實驗一年。

日本松下企業與台南合作的第一座智慧低碳屋,7號在台南市安南區亮相Panasonic中國北東亞總代表大澤英俊,也特別前來參加揭幕儀式。

Panasonic中國北東亞總代表 大澤英俊:「積極推廣智慧居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榜樣,承諾為人們帶來健康、安心、舒適、智慧低碳生活。」

點一下螢幕就可以調節燈光,還有電力調節器,調整太陽能供應。更運用物聯網,讓住戶隨時用電腦、手機監測家中的用電量和碳排放。

台灣松下副執行長 紀文傑:「我們做了一個創能、蓄能、節能,那我們希望用這個創、蓄、節能的部分,能夠來達到就是說,我們的電,我們使用的電,由我們自己產生的電來供應它。」

接下來,還將有四位大學生入住智慧屋,進行一年實驗。未來驗證完成後,雙方還計畫將在安南區重劃區再打造新的智慧低碳屋,持續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