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取消何韻詩合作 港團上街轟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國際化妝品牌Lancome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施壓下,聲明取消與香港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今天,香港多個團體到銅鑼灣時代廣場門市抗議,並發起抵制行動。

口號:「自我審查可恥、杯葛Lancome、杯葛L'Orea、不要自我審查。」

社民連、人民力量、香港眾志、工黨、民主黨及新民主同盟等超過16個政黨及團體,下午到銅鑼灣時代廣場Lancome門市專櫃抗議,強調事件屬於政治打壓及自我審查,要求 Lancome 道歉,又呼籲市民罷買產品。

團體不滿 Lancome 以「安全因素」為理由,宣布取消與歌手何韻詩合作舉辦音樂會,認為 Lancome 是受到《環球時報》點名批評及網民施壓後作出決定。團體認為事件屬於政治打壓及自我審查。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香港人有我們的尊嚴,我們要用消費者的力量,大家公民社會的力量、對這些甘心向金權政權跪下的財團說不,有憑良心說話的演藝人,我們就憑消費者的實力一起去支持他們。」

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強國崛起,但是沒有改變中國共產黨專權的本質,發了達的爛仔、發了達的流氓,都還是流氓、爛仔、黑社會。」

何韻詩因事無法前來,由梁國雄代讀短訊。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她發的短訊說,此事發展至今,已經不是其個人的事,也不是這間品牌的事,是白色恐怖的事,我覺得此事令大家會人人自危,所以她希望大家都繼續奮力,否則大家都會生活在惶恐之中。」

抗議人士進入Lancome門市貼上抗議標語,並高喊口號,近百傳媒到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