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創台股息新高 林恩平:明年Q2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股王大立光今天(8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63.5元,創下台灣上市公司的配息新紀錄。隨著新廠的建置,執行長林恩平表示,預計明年第二季,景氣就會開始好轉。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今年度的產銷重心,仍將著重在手機鏡頭。」

大立光去年營收新台幣558.68億元,稅後純益241.5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80.08元,每股配發現金股息63.5元,創下成立以來新高,也創下台股紀錄,平盤價3020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2.1%,但對於景氣,林恩平則趨於保守。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越大的量,所有的鏡頭你任選兩顆,它又要一致,這也是一種挑戰,所以在規格面上是一種挑戰,那產能上,它也是一種挑戰,但是隨著公司應該,明年的第二季開始,新廠應該可以加入營運,應該看起來目前是還好。」

大立光新廠建置預計年底完工,首先面對的就是用水,之前經濟部鼓勵廠商節約用水並循環用水,每日供水量,卻沒有辦法達到大立光每日1500頓的需求,對此,林恩平表示,在積極協調後,供水量已順利解決。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水的問題解決了嗎)政府答應了,OK。(那例如會不會怕限電)限電當然會怕。影響到產出,會。」

隨著夏季用電量高峰,台灣廠商解決了水的問題,接下來還得面對限電挑戰,要如何穩定企業用水用電,考驗政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