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拼聖誕節賣Zenbo 徐世昌將接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華碩股東會今天(8日)登場,董事長施崇棠表示,機器人Zenbo將趕在聖誕節開賣,另外,外界關注的接班人選,施崇棠也首度給了時間表,預計在7月28日揭曉。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R2-D2甚麼BB-8,他們是抄我們的,不是我們抄它們的。」

華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前發表機器人Zenbo,別於目前市面上機器人造型,著重臉部表情,與人類互動,圓滾滾的身軀,更能快速移動,董事長施崇棠說,還要讓Zenbo,開口說中文。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你看我們甚至結合了Cloud的技術,結合了整個機械哪些重要的。家庭裡面我們希望到家家戶戶,將來真的可以到他們的這個食衣住行育樂裡面來,所以這個部份的話,等到這些能夠趕快把它弄出來,然後很徹底的,而且就像我剛講的,一定要把體驗不斷的在把他精進,所以我的目標是今年的聖誕節。」

看好Zenbo發展潛力,施崇棠回顧2015年,電腦產品需求持續低迷,全年個人電腦產業總出貨量約年衰退10%,華碩則是逆勢成長增加12%,連智慧型手機銷售,也成長2倍。還有VR未來發展,施崇棠表示,未來勢必結合AR,而決勝點,就在雲端。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VR、AR的確是未來的Trend,尤其它結合了AR以後。其實最後Chance是Cloud,然後又跟整個這個,實境要真正要結合在一起,那個才是真正厲害的東西。」

另外,接班人話題,依然是媒體關注焦點,不過這次施崇棠,給了準確時間。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一直感覺接班人,是我對所有股東,對所有大眾,甚至對所有的同仁,的一個無可逃避的責任。這個我想到7月28號的時候,我們會在跟大家做一個說明。」

是否交棒給徐世昌,施崇棠語帶保留,卻比喻自己是老和尚,徐世昌是小和尚,兩個人無所不談,也讓接班人選,增添神祕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瀚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