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賽10日開幕 法國推防恐警報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歐洲盃明天就要在法國開幕,法國官方推出一款手機APP,能夠在發生恐怖襲擊時發出警報,並提醒民眾如何應對。

週二晚間,在里昂歐洲杯賽球場的觀眾區進行了一場全副武裝的演習,同時測試手機警報應用程序。

這款APP叫SAIP,有法語和英語兩種。 如果附近出現恐怖襲擊或者有可能發生類似的可疑事件,5分鐘內手機上就會接到內政部的警報。用戶還可以要求提供最多八個地點的警報提示,包括首都巴黎的各個區。

法國羅納省省長 MICHEL DELPUECH:「新的APP可以從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手機要打開定位系統,或者選擇你希望接到警報的地區,就可以收到實時提示。」

比賽期間還會持續測試這款APP,如果效果好,可以在地震、洪水等其他災害時給出警報提示。

歐洲杯賽6月10號開始,持續到7月10號,球場可容納2萬人。英國本週提醒前往法國的球迷,球場觀眾區和交通樞紐是恐怖分子的潛在攻擊目標。 法國和美國的情報機構也發出同樣的預警。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