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藥檢未過遭禁賽兩年 無緣里約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今年一月在澳網公開賽上被查出使用禁藥的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週三遭到國際網球聯合會禁賽兩年的處罰,也意味著她將無緣今年的里約奧運會。

俄羅斯網球選手 莎拉波娃:「我想告訴大家,幾天前我收到國際網聯的信,說我沒有通過澳網公開賽的藥檢測試。我確實沒有通過,並會承擔全部責任。」

這是莎拉波娃今年三月在記者會上做出的聲明。如今,她終於等到了國際網聯對她的處罰,禁賽兩年,時間從2016年1月到2018年1月。

此外,莎拉波娃今年的澳網成績和積分也將全部作廢,獎金也會被收回。

莎拉波娃已在臉書上做出回應,會就國際網聯的處罰提起上訴,她留言說,「仲裁的結果是正確的,我並非有意違反禁藥規定,因此無法接受禁賽兩年的不公平嚴厲懲罰。」

今年29歲的莎拉波娃,曾經贏得五次大滿貫冠軍。這次遭到兩年禁賽,不僅無緣里約奧運會,兩年後的她,是否還能重拾昔日雄風,也令球迷相當擔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