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包粽子 阿嬤大讚技術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今天是端午節,總統蔡英文第五度來到新北市貢寮區龍門里,和當地阿嬤一起包粽子。蔡英文一共包了2顆大粽子,平均1顆花不到2分鐘,阿嬤也稱讚蔡英文的技術有進步。

蔡英文和阿嬤來個大擁抱,每年端午節蔡英文依照約定,和當地長輩一起包肉粽。今年已經是第五次,技術當然要有進步,熟練的把餡料塞進粽葉,在長輩指導下,輕鬆完成兩顆肉粽,得意的拿起成品讓媒體拍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看到阿嬤們精神都很好,今天也都盛裝的來,我也感到說每年來一次的意義重大,來跟阿嬤一起過節,同時也跟阿嬤問好,也希望大家今年多吃幾個粽子,我們過個好節把精神養好,替這個國家做更多的事情。」

蔡英文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和長輩們約定每年端午節一起包粽子,阿嬤們個個盛裝迎接新總統,更稱讚蔡英文包粽子的技術有進步。

陳吳阿嬤:「有啦很漂亮,比我以前包的漂亮,今天包的很漂亮,每年都參加,我們大家都很高興,她說過她選上總統還會再來。」

蔡英文今年首次以總統身份到場,排場更勝以往,親手發送肉粽給鄉親,拿到總統的粽子,大家都笑開懷,等待的隊伍更是繞了一大圈。而在一百公尺外的地方,則是有反核人士,與國民黨民代分別前來陳情,警方也架設陳抗區,維護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