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一句街頭標語讓租屋族好心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最近在台北市街頭,出現一系列標語式廣告,短短一句話,打中廣大租屋者心聲,像是「月薪七萬,至今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引發網路討論,原來這是藝術家與廣告業者合作,透過戶外廣告,喚醒大眾關注,居住正義的議題。

就在台北市松江路路口,斗大的廣告標語寫著「月薪七萬,至今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一句話打中,廣大租屋族的心聲,引發網路討論,網友留言說,「沒7W連塔位都沒...」「炒房客哪管你年輕人」「台灣土地房子就是這麼值錢」。

藝術家 李根在:「我們看到的都是房地產建商,他們去針對建案的各種描繪跟想像,有關於家,有關於房子各種的美好的想像。換一個角度來聽聽看,這些在台北,租屋的人,他們的心聲是什麼樣。」

選擇房地產建商最常使用的戶外廣告,藝術家與廣告商發起,「想要一個家」計畫,由網路發起徵稿活動,像是南京東路的標語為「從這位房東的套房,遷到另一位房東的頂加,我是逐夢的遊牧民族!」,還有內湖路標語為「我早就放棄買房,只煩惱中午吃什麼!」,都是租屋族,寫下的心聲。

藝術家 李根在:「提出這個想法出來,並不是要去製造一些,人民跟政府怎麼樣的對立,而是希望能夠讓大家來聽聽看,這些在社會不同階層的人,他們的聲音跟看法。」

央行最新報告指出,台北市房價所得比15.75倍,相當於,倘若要在台北市買房要近16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藝術家以醒目的戶外廣告為平台,就是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關注,居住正義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