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母公司市值大減!法國人籲全球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法國知名美妝品牌蘭蔻,屈服中共《環球時報》,與香港藝人何韻詩切割,事件越演越烈。蘭蔻母公司萊雅,昨天股價下跌,單日市值就蒸發8.46億歐元,折合台幣約310億元。還有法國民眾今天凌晨發動網路聯署,認為法國公司應捍衛自由、人權等價值,要求蘭蔻撤回決定,否則將呼籲全球網民杯葛蘭蔻,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

香港民眾(2016.06.8 ) :「自我審查可恥!杯葛蘭蔻!杯葛萊雅!」

法國知名化妝品牌Lancome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施壓下,聲明取消與香港藝人何韻詩的合作,引發一連串抗議及抵制行動。週三蘭蔻母公司萊雅集團的股價應聲下跌,從168.8歐元,一度跌到166.85歐元,單日市值就蒸發8.46億歐元,折合台幣約310億元。

香港藝人何韻詩(2016.06.8 ) :「我相當地震驚,一個全球的知名品牌如蘭蔻或像萊雅集團,竟會因為中國媒體報章或中國市場的壓力而屈服。」

接受BBC專訪,何韻詩談到,品牌除了要賺錢,也要承擔社會責任,堅守核心價值。

香港藝人 何韻詩:「香港這一兩年,我們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刻,大部分的名人,我想是不敢 挺身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因為現在在香港,自我審查的情況是很嚴重的。」

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旗下的網路音樂串流平台MOOV,第一時間還在公司臉書寫下「何韻詩,永久錄用」,被網友大讚真有Guts。但事隔一天,中國網友揚言抵制李嘉誠旗下企業屈臣氏、百佳超商,以及李澤楷旗下的公司,MOOV母公司「電訊盈科」昨晚發聲明,指李澤楷本人及公司立場明確,堅決反對「港獨」。還說「港獨是完全沒有可能發生的事,但他本人尊重言論自由。」

今天,何韻詩在臉書,寫上「莫須有」三個字,節錄香港時事評論員李怡的文章,「什麼「港獨歌手」「藏獨」之帽子,扣上來根本完全不用證據,也不用管你有說過還是沒說過,總之黨說你有就是有。胡亂指控,然後逼你「悔過」,逼你「認罪」。 這不是文革是什麼?

一位法國退休哲學教師周四凌晨在網上發動聯署,認為法國公司應捍衛自由、人權等價值,要求蘭蔻撤回決定,否則將呼籲全球網民杯葛蘭蔻,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不到一天時間,已經有超過一萬五千人參與連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