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放端午假 美國也愛粽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鏡頭轉到紐約,許多在美國的華人,雖然沒有放端午假,但超商、店家已經都準備好粽子開賣,要感受端午節氣氛,帶您去看看。

雖然今天下著滂沱大雨,但是絲毫沒有減弱民眾要過端午節的心情,很多在華埠的店家表示,他們的粽子都已經被搶購一空。

華埠粽子店Ling姐:「三天前就有人來這裡,新澤西、長島很多人都來買。」

華埠美心餐廳的加料鹹肉粽,鹹蛋黃、花生、臘腸等餡料豐富,端午節期間更是日銷數千個,記者到的時候已經全數售罄。

華埠粽子店Ling姐:「平常比如說是賣100個,現在是有5000千,一萬個都有。」

粽子的來歷可以追溯到春秋的戰國時期,相傳是用來祭典正直的詩人屈原,如今,民間一直保留著端午節吃粽子的傳統。

北方人偏好甜味,大多以紅棗、豆沙做內餡。而南方人則喜歡鹹肉粽,一般有鹹蛋黃、五花肉,栗子等,口感豐富。

華埠民眾陳先生:「我通常都是吃鹹肉粽,我鍾意吃粽,我媽媽也鍾意吃粽。」

華埠民眾楊小姐:「有時候是粽子裡面放糖餡,也可以剝出來沾糖吃。」

超市有不少現成的冷凍粽子,方便食用,但很多民眾還是喜歡自己包。

華埠民眾楊小姐:「對,準備買一點,買點原料、粽葉,糯米。」

華埠民眾陳先生夫婦:「現在我們在外國就很簡單,小孩子都要上班,我們在家就包粽子,花生粽、肉粽啊,這樣來簡單過端午節,這是我們中國的傳統。」

說到處理粽子,很多人喜歡蒸煮,有店主介紹直接用水煮,風味更佳。

華埠粽子店Ling姐:「放在滾水裡面煮,等20分鐘拿起來,米一點都不會沾在粽葉上。」

雖說粽子香甜軟糯,但多吃也會對腸胃造成負擔,民眾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適量。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李凱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