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實名制列車 端午首發嚴核身分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這次端午連假,交通部首次推出花東實名制列車,在今天(6月9日)上午7點43分開出,為了確保列車上都是身份證U、V開頭乘客,台鐵嚴格查核身分證,但過程中還是有發現搭乘者不是本人,而是購票者的家屬,也有民眾反應和家人坐不同車廂,不方便。

站長在列車入口,一一核對乘客車票,要仔細確認身分證字號是U、V開頭,才可以上實名制列車,但怎麼有些乘客只看車票就上車?

台鐵台北站長 黃榮華:

「通過閘門在月台上上車,因為那是短短的5秒鐘左右,我們只是在那邊作檢視跟宣達,檢視跟宣達,其實我們不會去做查驗。」

因為火車停靠時間只有短短3~5分鐘,因此松山站行駛到花蓮站中間,列車長會再逐一到每個座位,核對身分資料,不過,依舊有發現,搭乘者跟購票者不是同一個人。

台鐵台北站長 黃榮華:

「(乘客)他家人是(身分證)U、V字,坐票的人是他的家人,其實在廣義的實名制來講,並沒有違反它的一個規定,這個只是說我們要登記起來,做政策研究。」

還有乘客反應,分兩次購票,無法和家人坐在同一個車廂。不過,更讓花東居民抱怨的是,身分證U、V的限制,讓不少非花東出生,但戶籍設在花東的居民無法搭乘,加上座位很少,想再幫家人買票,都買不到。

花東民眾:

「想再買完全都是搶不到,只要12點整,票就馬上售出了。」

花東民眾:

「是好的啊,可是希望班次還可以更多。」

由於端午連假實名制班次只有來回各一班,共774個座位,「班次太少」成了花東居民共同的心聲。交通部決定中秋節再來一次實名制列車,而且要擴大實施,除了開設6個班次以外,也要讓非身分證U、V,但有花東戶籍的民眾,也能享有搭乘權利,希望造福更多花東居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