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龍舟賽 不只世界盃還有科技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觀眾朋友端午節連假快樂,一系列新聞,帶您看到全台怎麼熱鬧過節,先來看到新竹,新竹市划龍舟今年有90隊參加,其中還有許多外國朋友組隊參賽,國籍遍布全球20個國家,最北來自瑞典,最南來自澳洲,另外,還有許多科技公司也組隊,加入這場龍舟大賽。

現場主持人:「預備。」

鳴槍後舉起船槳,奮力向前划,仔細看看龍舟上每位選手臉孔、膚色每個都不一樣,這些都是來自清大的外籍生,雖然是第一次接觸划龍舟,划起龍舟來每個都架勢十足。

NTHU- WaiGuo Burpees 宏都拉斯 Mario:「來這邊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於龍舟那種熱血的感覺,我覺得大家都非常想贏的那種感覺很棒。」

NTHU- WaiGuo Burpees 印度 Manohar:「我開心的能參與這場比賽,看到大家都這麼熱情的在參加划龍舟,我覺得很棒,希望大家比賽順利。」

教練:「 1、2、3、4。」

第一次下海操舟,整船每個人都來自不同國家,經過訓練培養出好默契後划起龍舟一點都不含糊。

中華大學捷克學生 瑞夫:「開剛始我覺得有一點難,我覺得一致性很重要,經過一些訓練之後,我非常的想贏這場比賽。」

中華大學克里斯多福學生 竇薇娜:「我們的島很小沒有這這樣子的東西,我真的喜歡這項運動,對我很舒服,我覺得。」

除了外籍隊伍,隊伍中還有聯電、聯發科、台積電參與,新竹不只是世界盃,還有科技盃。

台積電築夢隊 涂玉堂:「公司確實是很忙,但是我想說我們公司的老闆其實也非常鼓勵我們,要能夠出來運動,要能夠在工作之餘要能夠,有自己的生活,讓我們這樣的工作,才更有效率,才能做得更久,更長遠這樣子。」

新竹市長 林智堅:「總共有91個隊伍來參加,而且有許多來自國外的選手,最遠有從瑞典、剛果來的選手,我們非常非常的高興。」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長 顏章聖:「我們這次的龍舟賽有個很重要的主軸,不要老是在家裡看電視,來現場享受一下同舟共濟的感覺。」

頂著大太陽賣力划槳,民眾、隊友加油打氣聲不斷,不管是外國隊還是科技隊,都有著濃濃端午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