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正式表態挺希拉蕊 桑德斯堅持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來關注美國大選的信息。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公開表態,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歐巴馬也與桑德斯會面,希望凝聚黨內團結。

週二的加州、新澤西等六個州的初選結束後,希拉蕊已經基本確立民主黨總統提名人的位置,她並在週四得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正式背書。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讓你們一直關注我的人,第一個知道,我支持希拉里,我要挺身而出,迫不及待要走出去,為希拉里助選。」

在片中,歐巴馬也稱讚了民主黨另一位參選人,桑德斯對民主黨的貢獻。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還要好好感謝桑德斯議員,他的選戰很了不起。我要感謝他熱切對經濟不平等、金錢對政治的過分影響等議題的關注,也要感謝他吸引很多年輕人參與選舉。」

就在歐巴馬公佈這段影片前,他在白宮會見了桑德斯,用意是要團結民主黨,共同支持希拉蕊。桑德斯在會後讚揚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在初選期間保持中立,但他沒有打算退出選舉。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當然,我一定會參加華盛頓特區的初選,在下週二進行。這是民主黨最後一場初選。」

桑德斯會在近期跟希拉蕊會晤,商討如何一起合作擊敗川普。

民主黨初選基本塵埃落定,希拉里跟川普的對決已經成為新焦點。

一份週四的全國民調顯示,目前川普支持度落後希拉蕊四個百分點,兩人差距依然相當接近。

得到歐巴馬背書後,希拉蕊在自己的推特上作出回應,表示感謝。

而共和黨推定提名人川普也發出推文,暗示希拉蕊的四年任期將會像歐巴馬一樣,但沒人想那樣。希拉蕊也隨即回應,要人們刪掉川普的推特帳號。

雖然兩黨還沒正式提名候選人,但火熱的選戰,已經煙硝四起。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