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卡通人偶擾民 紐約時代廣場分區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在紐約時代廣場上,有扮成卡通動漫人物  與遊客拍照後收錢 發生爭執,讓很多民眾抱怨連連。現在紐約市政府決定要分區管理。這些人偶只能在指定範圍內活動。

時代廣場除了價格驚人的廣告牌之外,另一大特產就是各種角色扮演的卡通動漫人物和表演者。今後他們將只能在指定的「活動區」內活動。

大家看到的這片塗了藍色的區域,未來就是給就是角色扮演者和表演者的「活動區」(activity zone)。將從42街到47街。

一直以來,這些在時代廣場上收費的卡通人物,經常會強行拉人合照,對遊客和行人造成了不少困擾。也曾有人在強迫合照後沒給小費,而被圍堵不放行的事件發生。

這次給他們劃定活動範圍,紐約的遊人和居民反應不一。

大陸遊客陳女士:「更好一點,免得發生不必要的麻煩、衝突,更安全些。」

留學生李女士:「有一些會直接拉人的,所以他們如果在這種區域活動的話,就會比較規範一點。」

德國漢堡遊客Tamas:「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怎麼說,我沒有任何意見。」

居住史坦頓島學生Aavon:「我覺的不太公平。每個人有權利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自由(立國治本)。」

本地居民Raquel:「我是本地人,我不想拍照,他們過來就拉人,來張照,可我不想請讓我自己呆著,因為我知道他們會要錢。如果你是遊客,他們這樣拉你,遊客不知道是要錢的會很生氣。」

一位在時代廣場上表演的女士,十分意外的對這一規劃表示歡迎。

時代廣場表演者Batriciacruc:「這很好,他們現在做是保證大家的安全。有很多人打架,最近的一次,有人一拳打在遊客臉上。」

當然也有角色扮演者表示會起訴這一規劃。

角色扮演者:我不想這樣,感覺和進了紐約的監獄一樣,沒有自由。

或許是顧慮到每個人自由表達的權利,這次紐約市政府委託了交通局已劃分區塊的方式,將這類人群規劃起來。同時也能使這裡的交通更加暢通。

除了藍色的區域,還有綠色的(chill zone)休息區,這裡有桌子和椅子供人休息,紫色的「快速通行區」(the express lanes),提供行人通行。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