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製造何韻詩事件 李澤楷捲入 今日點擊(2553-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        提要
李嘉誠家族捲入何韻詩「口水戰」
何韻詩:只能靠我們自己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何韻詩這件事情,成為了一個大的新聞,那大的新聞本來這件事情是小事,在2014年佔中的時候,那她的名字逐漸被國際社會更認知。在此之前,她主要是在港台地區,就是唱歌的嘛,而在雨傘運動過程中呢,她表現比較突出,作為香港藝人當中,她是相當突出向中共說不的人。

而這個過程本身,它包含內在的東西,無外乎是一種自己的尊嚴。而雨傘運動本身,卻是中共內鬥,也就是曾慶紅、江綿恆、劉雲山、張德江給習近平下的套,他刺激香港人,迫使香港人沒有任何出路,為了維護自己尊嚴而出現。那維護尊嚴的人,又成為今天中共邪惡打壓的人,這就是在我眼睛裡的何韻詩。

但是有這樣的背景,結果蘭蔻集團,蘭蔻公司在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其實也是以大欺小。在中國市場,對比中國市場而言那她是小,它需要市場。但是對於香港一個歌手而言,那它就是大了,我可以請妳我可以不請妳,對吧!而一開始做了這件事情,沒有想到它身分的背景,結果呢事情馬上成形的時候呢,自己毀約,那你就對別人的不尊重,對吧!

那何韻詩無外乎是踩在了這一點上,結果這件事情,在國際範圍內,卻引起了軒然大波。一個生意人對等了一個普通的藝人,而觸及到了是金錢與尊嚴,人你要甚麼,對吧!用金錢去汙辱他人的尊嚴,這是蘭蔻公司跟何韻詩之間的,我認為它的焦點。那這樣的焦點的碰撞,自然成為了一個國際市場的,國際範圍內的大新聞,所以包括紐約時報、德國之聲、BBC,幾乎世界所有大的媒體,都把這件事情,作為這一兩天中國新聞的主要內容。

而這其中更有趣的就是李澤楷,李澤楷的公司先發表聲明了,表示支持這個何韻詩。結果一兩天之後呢,李澤楷自己又發表聲明說:堅決不支持港獨。那港獨在這個問題上,沒有討論的餘地,那就何韻詩大家就感覺說,他跟何韻詩劃清了界線。可是我在節目當中一再跟大家講,沒看見過,在過去時間裡,何韻詩有任何所謂港獨的說法,沒見到過。而港獨也好,甚至藏獨也好,是環球時報栽在何韻詩腦袋上的。

藏獨原因就是,何韻詩跟這個達賴喇嘛照過一張相,照過相,倆人見過面,何韻詩有她自己的表述,那環球時報就說是藏獨了。那如果這麼說的話,那習近平搞不好是藏獨的兒子,因為習仲勛跟達賴喇嘛關係不錯。那你變相的,如果你這麼掛鉤的話,今天環球時報在罵習近平,你是藏獨分子的兒子,我覺得就這麼成立啊!李連杰那也成了藏獨了,因為他跟達賴喇嘛照相時,非常的謙卑。所以這就是,我講說環球時報,它非常邪惡的這一點。

如果李澤楷認為何韻詩是藏獨的話,他又拿不出一個真材實料的話,來證明何韻詩確實做過這些的話,那李澤楷要不然就是被人騙了,要不然自己是傻蛋。所以這是非常有趣的,這裡面的核心的概念是環球時報,對吧!所有的麻煩、事端,是它挑起來的。

李嘉誠家族捲入何韻詩「口水戰」

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哪,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李嘉誠家族捲入了何韻詩的口水戰。這條消息其實相對比較遲報了一點。6月6日李澤楷旗下的,在線音樂串流供應商MOOV,在其臉書官方網頁聲稱,何韻詩永久錄用,是有種的人,純粹熱愛耕耘,稱堅持信念每一位,MOOV愛音樂勇。

這個當時我們最早第一時間,在Facebook和推特上都看到,但是這件事情出來之後,引起國內網民的炮轟,兩天後MOOV所屬的母公司,電訊盈科發表聲明,強調主席李澤楷及公司立場。說早前在臉書上出現,支持何韻詩永久錄用的留言,堅決反對港獨,又表示過去、現在及將來,都不會支持推動港獨的任何人和事。

結果蘋果日報有篇報導,李怡老人寫了篇文章:沒有可能發生的事。李澤楷及其公司立場明確,即港獨是完全沒有可能發生的事,相關的討論是浪費社會資源,但公司及其他本人尊重言論自由。那作為該公司,一直支持音樂創作,無意涉及政治,這是李澤楷以及他公司的表態。

李怡老先生直接講說: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意,哪一個是在壓力下自我否定意謂的表態,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來,只不過再發的聲明,在講政治立場的同時,還談到了言論自由和音樂創作。印象中何韻詩從來沒有提過港獨,也沒有表示過支持藏獨,她參加前年的雨傘運動,除非認為參加過或支持過,雨傘運動的幾十萬,以致上百萬的港人都是港獨,那她才可能被稱為港獨。

李澤楷拒絕的是港獨,何韻詩並沒有任何表達,我在節目中也說了,我沒看過她任何表達支持過港獨。而港獨的帽子是環球時報,就像當年給劉源他媽,王光美戴上的高帽一樣;給習近平他爹,習仲勳戴的高帽一樣,是以強姦的方式做的

何韻詩:只能靠我們自己了

那與此同時呢,蘋果日報寫了另外一篇評論,引述的是何韻詩自己的話,只能靠我們自己了。文章裡主要引述了整個當時事情,我們曾經跟大家分享過的故事,然後它提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介紹,內地網友這種狹隘的財大氣粗的表現,也就是這裡說的,是指在李澤楷的公司,表達自己的看法之後,那國內的網民呢,愛國主義的情操就被,又被情操起來了。

情操起來就開始打,誰都打,誰都罵,又開始來了。在這個背景之下,劉銳紹認為:有錢有市場就可以控制一切,影響別人的政治取態,例如年初台灣選舉時的周子瑜事件,這都是一種幼稚的表現。我個人覺得:在政治層面,是一種幼稚的表現;在人性的層面,是一種絕對的敗落的表現,就是人性被扼殺的一種直接表現。所以完全就看你在哪一個層面去說了。

而這種事情不是今天就發生的,不是今天發生,2012年8月分在谷開來的,在谷開來被弄出來這件事情的時候,然後當時很簡單,談到谷開來、談到這個大連的兩個屍體廠,談到活摘器官,就在那裉節上,在中國大陸突然出現了,這個抗日、反日,對不對?釣魚島事件。

我們當時跟大家說了,當時出來遊行的,都是公安國安帶頭出來,那時候周永康還在台上,沒錯吧,對吧!那是燒汽車、砸商店,甚麼都有,開日本汽車的人都不敢出門。那我相信今天在北京城,開日本汽車的絕對不是少數,這就是愛國主義的,愛國主義者們非常,在共產黨框架之下的,非常卑劣的一點,非常卑劣。

文章最後提到說:何韻詩連日來沒有公開露面,她昨天在Facebook上留言說,事實就是,這種恐懼早已籠罩了一切,還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還覺得能夠獨善其身的,別太天真了,趁現在還能發出聲音,一定要用盡一切能力來守住自己、守住底線,只能靠我們自己了。

為甚麼叫只能靠我們自己了?在我的角度認為,那何韻詩這麼講是對的。每一個人對自己靈魂負責只能靠自己,花錢買的叫出賣靈魂,對吧!花錢買來利益叫出賣肉體、出賣尊嚴。那在這點上你就會看到一點,有錢能使鬼推磨,反過來說被錢左右的人,跟地獄的鬼無兩樣。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