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是哪國人?端午節網友辯論妙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前主播李艷秋在臉書po文,質疑蔡政府「為什麼為了2000多年前,一名中國失意政客自殺,我們要連放四天假?」意外掀起網友對「屈原到底是哪國人」的激辯。

前主播李艷秋在臉書貼文表示,「為什麼為了2000多年前,一名中國失意政客自殺,我們要連放四天假?」質疑蔡政府文化台獨,卻留著中國假,自己打臉,許多網友留言湧入李艷秋臉書,意外掀起「屈原到底是哪國人」的激辯。

有網友認為紀念沒問題,因為屈原是楚國人,不是1949年才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

網路評論家「難攻大士」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屈原是「楚獨份子」,當年堅決反對「一秦原則 黃棘共識」,後來是因為堅持楚國獨立悲憤而死的,所以我們要紀念他。」並在最後寫到「放假事小,學習當個心胸開闊、邏輯清晰的人比較重要」。

網路評論家「袁斌」則以「假如屈原活在今天的中國」為題,寫下「如果屈原活在今天必定也會投江殉國!」「如果你讓屈原今天跟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令計劃一班奸臣同在朝廷為官,他會受的了嗎?」「幸好他活在2293年前,換在今天他可能連62歲都活不到。」

而知名律師呂秋遠也發文表示,「如果回到屈原的春秋、嫦娥的夏朝、舜帝的農曆新年。屈原會說,他是楚國人、嫦娥會說,她是月球人,舜會說,他是冀州人」,「屈原不是失意政客,他是詩人,也是重要的政治家」,「連放四天假是因為上星期六有補班,已經先付帳了,不要在那邊有的沒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