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潮流!新唐人專訪米其林三星名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國際名人專訪,今天要帶您關心,提到法式甜點,您可能會想到馬卡龍或是頂級巧克力,但這次,新唐人節目主持人慧秀為您前進巴黎,專訪一位「不做馬卡龍」的米其林三星甜點大師,這位潮男甜點師,有哪些創意甜點?一起來看看。

法國知名甜點師 克里斯多福 密夏拉克(Christophe Michalak) :「我要做我自己風格的甜點,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糕點,這種糕點不用經過冷凍。」

一瓶瓶裝在透明罐的糕點,每一瓶都附有蓋子跟叉子,可以放在包包隨時帶著走,滿足愛吃甜點的法國人,而發想來自他,米其林三星甜點大師,克里斯多福 密夏拉克(Christophe Michalak)。

法國知名甜點師 克里斯多福 密夏拉克(Christophe Michalak) :「很容易打開,你看!容易打開,容易吃到,做這樣的蛋糕,我要在如此保持新鮮方面下功夫,不用冷凍,在口感上下功夫,少用凝膠,要知道凝膠越多,就越會失去食物本身的味道。」

喜歡不斷的挑戰,加上為品嚐者著想的心,克里斯多福甚至量自己嘴巴大小,決定每個點心高度不超過3釐米半,確保每一口順利咬下,就是這份熱情,克里斯多福在26歲,成為巴黎五星級雅典娜飯店的甜點主廚,30歲在世界甜點大賽中,一舉奪下世界冠軍,更是當今法國電視甜點名廚,樂於出書分享他的食譜。

法國知名甜點師 克里斯多福 密夏拉克(Christophe Michalak) :「在20年前人會做的甜品就只有水果沙拉跟檸檬塔,現在人們在家會做雙層球型泡芙、Paris-Brest還有馬卡龍,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要好吃,要做好吃的點心,我們這一行就在進步,這就是我個人的樂趣所在。」

有著明星外表的克里斯多福透露,靈感很多來自於超人、蝙蝠俠等漫畫中的英雄人物,夢想在世界各地開店,希望嚐過他甜點的人感到喜悅和感動,成為甜點界的「超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