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賴清德赴日本熊本 慰問送善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端午連假,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6月10日)一早共組加油團,前往日本熊本,慰問賑災。兩位市長說,最擔心的,還是這波西南氣流,是否替南部帶來災情,已經交代副市長緊盯雨量。

端午連假,民眾搭高雄熊本復航班機,一上機,就喊!

民眾:

「偶像,偶像。」

看到台南市長賴清德,就像看到偶像,衝上前合照,高雄市長陳菊,竟然也坐在另一邊,媽媽超興奮,拉著小孩,衝上前討合照。

民眾 vs. 高雄市長 陳菊:

「不好意思,好,好。」

兩位市長一起現身機上,共組加油團,前往日本熊本,要去慰問4月發生地震的友好城市,致贈台南、高雄2千多萬元的賑災捐款,到時候,剛上任的駐日大使謝長廷,將前往陪同。

高雄市長 陳菊:

「我會跟現任的謝大使說,因為我都習慣稱呼他謝院長,我希望他加油,希望他上任以後,能夠讓台灣跟日本的關係,能夠密切深厚。」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這趟到熊本去,就是要表達我們台南市民跟高雄市民,對他們的支持跟關心,同時也祝福他們重建成功。」

兩人機場受訪,眉頭有些深鎖,神情不太輕鬆。就因為這趟出國,高雄、台南縣市,可是碰上西南氣流,就擔心大雨恐怕會釀災,賴清德還趁出國前一天(6月9日),到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要市府團隊不可掉以輕心。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高雄市跟台南市,我們都已經做了妥善的準備,我們也希望,這一次雨不要下那麼大,然後應變的團隊都能夠妥善的因應。」

高雄市長 陳菊:

「整個西南氣流豪雨的狀況,會透過我們的iPad隨時讓我們了解。」

心繫執政縣市,這回兩位首長出訪熊本,除了送暖之外,也希望能串起和台南、高雄的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高雄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