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列全球第4名智慧國家 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美國媒體評選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國家(地區),香港排名第一,而台灣排行第四位,報導刊出台灣國旗,並表示台灣以科技聞名,平均IQ分數104分,而民眾怎麼看這樣的排行,帶您了解。

美國媒體《檢閱報》,評選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國家(地區)。前十名排行中,香港排名第一,台灣排行第四位,並刊出鮮明的台灣國旗,報導內容指出,正式官方名稱為中華民國的台灣,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也是最聰明的國家之一。

民眾:「覺得還不錯,台灣能夠在這麼前面的名次,然後覺得台灣很棒。」

民眾:「台灣能進去排名,就是很新奇。」

報導指出,台灣以科技聞名,對公共教育系統的奉獻也一樣。許多台灣人都具有兩種語言能力。因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許多年輕人加強英文,希望在職涯有更好的發展。

民眾:「台灣學生都很棒(台灣學生有什麼特質 讓你覺得很厲害)學習態度還不錯。」

民眾:「努力不懈吧,還有就是大家都很熱血。」

民眾:「(教育)體制是還不錯,都可以受教育。」

報導還指出,香港平均IQ分數為107分,台灣為104分,排名前四名的國家(地區),分別是香港、韓國、日本、台灣,都是亞洲已經民主或傾向民主的地區。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在一份IQ調查中,中國以105分高出台灣。不過,中國並沒有被外媒列入十大智慧城市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