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遭魚叉射穿流淚 海巡進一步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花蓮傳出一起生態悲劇!昨天(6月9日)上午1艘賞鯨船,在七星潭外海,發現1隻被列為二級保育類的「飛旋海豚」,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解說員和賞鯨遊客見狀,合力將海豚拉上船,發現牠的頭部被三叉魚叉射穿,拖回岸上時,海豚還是因傷勢過重,無法救回。

尖銳的刺,帶著倒鉤,將海豚刺的皮開肉綻,這隻「飛旋海豚」,雙眼緊閉,躺在冰塊上,已經氣絕多時,當時牠身受重傷,被賞鯨船發現,在海面載浮載沉,本來想帶回漁港治療,還是傷重死亡。

賞鯨船解說員 王緒昂:

「透過望遠鏡就看到了,一個很奇怪的水花跟鰭,會很難過,因為經過這麼多年,21年在海上第一次遇到這樣事情,而且才剛發生。」

解說員也很意外,帶遊客賞鯨豚,竟然賞到受傷海豚,當時船開到七星潭外海,發現這隻身長超過2公尺的飛旋海豚,怎麼側翻在海面上,靠近一看頭部被叉旗魚的三叉魚鏢刺穿,手段相當殘忍。由於這種魚鏢是漁民專用,懷疑是漁民下的手。

賞鯨船解說員 王緒昂:

「當然我們不知道是不是花蓮港的船隻,但是很顯然這個東西在世界各地都存在,只是說我們在花蓮看到會覺得遺憾。」

花蓮漁港安檢所所長 賴銘琦:

「因為《漁業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6條禁止採捕,還有獵殺野生動物或是保育類動物,違返者可能會處6個月以上,跟5年以下的刑責,或是易科罰金,最重可能到150萬。」

和人親近的2級保育類「飛旋海豚」,因為躍出海面時會旋轉,有如芭蕾舞者而得名。究竟是誰?這麼殘忍,對牠下毒手,海巡也會進一步調查。至於不幸死亡的海豚,將會作成標本,警惕人類的犯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