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糞變黃金!曹啟鴻視察雲林推綠能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6/10)上午,視察雲林污水共同處理廠。陪同的前縣長、立委蘇治芬說,希望爭取沼氣發電,曹啟鴻表示認同,認為商業性的沼氣發電模式,是未來趨勢。

透過解說員的解說,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在立委蘇治芬的陪同下,正在聽取雲林褒忠鄉潮厝污水共同處理廠的現況。這裡利用管路輸送,將四周21個養豬戶,約2萬3千多頭豬隻的排洩物,集中做污水處理。蘇治芬希望能爭取設備補助,開發沼氣發電。

立法委員 蘇治芬:「產生的豬屎尿,未來的話要走向沼氣發電,沼氣發電的話我們要向中央爭取1度5元,如果1度5元的話,這個對豬農來講的話我們又多了一項很好的收入,對空氣也很好。」

曹啟鴻主委表示,就他當屏東縣長的經驗來看,應該要改用商業性的沼氣發電模式,取代現行三段式生態性的污水處理法,增加豬農的利潤空間,強化競爭力。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這是要共同處理大家的問題,你如果沒有走入商業模式的時候,你就沒有辦法經營下去,所以我在屏東縣的時候,我就思考,我們一定要來沼氣發電。暫時不要去提,這個將來美豬有瘦肉精,還早的很啦,但是我們農委會的職責,就是趕快協助我們的豬農調整我們的體質。」

另外,曹啟鴻說,農委會將從8月1日起要求全國豬肉攤設置「國產生鮮豬肉追蹤標示牌」,標示豬肉來源,讓消費者用手機掃描就能查到豬肉的來源,增加本土豬肉的辨識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