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羊毛重鎮 背羊毛賽跑吸睛 起源也浪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每個習俗背後都有一段起源故事。第43屆英國背羊毛路跑賽熱鬧舉行,所在地泰特伯里,從16世紀開始就是英國羊毛的生產重鎮。而這個背羊毛的背後,又有著甚麼樣的浪漫故事呢?

(5月30日)泰特伯里背羊毛路跑賽(Tetbury Woolsack Races),男子必須背上約27公斤(60磅)的羊毛袋,女子則為16公斤(35磅),跑上一條約220公尺(240碼)長的陡坡。坡度約為每四公尺長,上升一公尺。

跑道坡度約為每四公尺長,上升一公尺
跑道坡度約為每四公尺長,上升一公尺

今年男子個人組由納森巴拉克勞(Nathan Barraclough)以50.63秒的成績蟬聯冠軍寶座,女子個人組由露西柯林斯(Lucy Collins )以1分04秒72的成績奪冠。

女子組冠軍 露西:

「感覺不錯,我具備很強的競爭實力,所以我真的不想以第一名以外的成績離開,所以真的感覺很不錯。」

男子組冠軍 納森巴拉克勞:

「前50公尺還好,然後感覺坡度越來越陡,兩腿越來越酸痛無力,心臟的負荷也越來越大,最後只能硬撐下來。」

過去,在羊毛工廠工作的年輕小伙子為了吸引年輕異性的注意,常常背著一大袋羊毛跑上山坡,以展示他們的體力。這項傳統後來就逐漸演變成一年一度的英國背羊毛路跑賽,男女成績最好的也被納入了金氏世界紀錄。

為了吸引年輕異性注意,過去男子背著羊毛跑上坡以展示體力
為了吸引年輕異性注意,過去男子背著羊毛跑上坡以展示體力

比賽當日活動的大部分所得也被捐出用做當地公益所需的項目。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