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懸了?中紀委「炮轟」中宣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政壇,又將掀起另一波政治風暴了嗎?中紀委日前在官方網站上罕見刊文批評中共中宣部:思想宣傳工作乏力、領導不力,以及涉及腐敗問題。外界普遍認為,主管中共宣傳領域的中共常委劉雲山,恐怕,處境不妙。

6月8號,中紀委官方網站公佈「中央巡視組2016年第一輪專項巡視反饋情況」。第一巡視組組長王懷臣代表巡視組向中宣部高層反饋相關意見。

王懷臣說,中宣部的主要問題是:有的領導政治警覺性不高,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有差距;新聞宣傳針對性、實效性不強;對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選人用人不夠規範;重點領域存在貪腐等。

評論分析,習近平此前已經醞釀對文宣系統進行大整頓,這次中宣部被點名通報,透露出幾個方面的資訊。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第一個資訊就是習近平反貪已經開始要進入到文宣領域了。第二個,中共的文宣系統,應該說是最後的官僚壟斷的這樣一個權力機構,除了意識形態上『左派』僵化之外,它裡面還有很多腐敗分子,但是這些年都沒有被揭出來。」

劉雲山被指染指中共文宣、政法和黨務三大權力系統,其家族橫跨政治和財經兩大領域。還有外媒指劉雲山儼然成了中共黨內與習近平又一分庭抗禮的權貴勢力的核心,深涉江澤民集團在軍事、經濟及文宣等領域,企圖發動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

香港《爭鳴》雜誌最新一期披露,近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部長趙樂際等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聯署致信政治局,彈劾劉雲山,要求審議、解決其「非正常組織活動」以及「瀆職」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問題。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中宣部的貪腐高層被清洗是在所難免的,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不管說是清洗軍中的腐敗,還是清洗政壇的政法委的各個系統的腐敗,那麼應該說是對整個中共的權力機構,這個高層都在做一次全面的重組。既然軍隊反腐敗已經鞏固了軍隊權力,那麼接下來文宣部門的貪腐清洗,再鞏固文宣部門的權力也是大勢所趨吧。」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 李元華:「江派的劉雲山一直在給習近平反腐增加麻煩,而且用高級黑的方法。還有他控制的中宣部使得習近平的一些執政的思路或者執政的想法,不能直接或者暢通的傳達下去,所以習近平對劉雲山一直是不滿的,那麼這次,反腐反到中宣部,像王岐山在執行習近平的意思,就是打擊江派對他自己政權的一個維護。」

消息說,原因是習近平已經意識到自他上臺以來,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一直對其明褒暗貶、刻意扭曲,將習近平包裝成極左的「文革化」形象,嚴重衝擊習近平施政。

新唐人電視 李韻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