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美食 「台灣食品節」新澤西精彩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1 日訊】為了推廣台灣優質的食品與美國市場的交流,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與北美最具代表性之一的韓國連鎖超市H-Mart,漢亞龍超市合作,將從6月10日起,在包括新澤西Edison在內的美國4家分店內,舉辦為期一週的「台灣食品節」。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食品節的開幕式在H-Mart新澤西Edison分店舉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陳豐裕副處長等官員以及H-Mart的高層主管,致詞並為首屆「台灣食品節」開幕剪彩。

喜慶的舞獅表演,將我們帶進食品節現場。參與此次活動的台灣品牌主要分為四類,冷凍食品,醬料類,飲品類,以及各種特色零食。吸引了不少新澤西居民到來,體驗免費的台灣小吃。台灣和H-Mart希望通過活動,推廣亞洲的美食文化。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陳豐裕:「大家都知道,台灣人很重視吃,也很會吃,台灣的美食也是全世界聞名。希望能透過這個促銷會,能讓美國的僑胞,和美國當地人,來一起享受台灣美食。」

漢亞龍(H-Mart)集團公關總監 Brian Kwon:「大家知道,我們不只是賣韓,台或中國食品的超市,我們經營的更加國際化。我們是將所有亞洲食物推向美國市場。」

新澤西台灣商會會長 鐘文忠:「台灣的食品非常以美味出名,如果能跟H-Mart結合或者跟美國超市結合,是非常好的主意。好的推廣點加上好的食物,就是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

台灣是美國主要的農產品和漁業產品進口地之一,每年台灣都會把剩餘材料加工成各種特色小吃,並外銷到世界各地。外貿協會希望台灣特色產品能吸引更多美國民眾選購。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蘇成全:「我們在做一個呈現,介紹給美國的觀眾朋友,讓他們知道,我們台灣有這麼多獨特的產品,在美國市場可能還 沒有看到。比如我們有一個產品,叫「講菇事」,菇是香菇的菇,是拿起來就吃的零食,就是把菇乾燥在加上調味料,就馬上可以吃,這是在美國市場沒有看到過的。」

餅乾、米粉果、凍、麻辣拌菜,多元豐富的台灣小吃,讓每個來到H-Mart體驗的民眾,讚不絕口。

漢亞龍(H-Mart)集團公關總監 Brian Kwon:「今天是我第一次吃這種小吃,麻辣,非常好吃,讓我欲罷不能。他們告訴我醬料裡有40種調料,味道很濃郁,非常好吃。」

H-Mart,漢亞龍集團在美國擁有51家分店,是亞洲食品進軍北美市場重要橋樑。本次台灣食品節活動從6月10號開始,為期一週,在H-Mart的新澤西Edison分店和美國其他3家分店同時舉辦。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