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太陽能飛機 飛越自由女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沒有使用一滴石油燃料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今日飛越了紐約自由女神上空,完成了環球航行的第14段航程。

美國當地時間11日清晨四點,瑞士籍飛行員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駕著全球首架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 2 號」,飛越自由女神上空時說,「這真是太美妙了。」

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 2 號」(Solar Impulse 2),去年3月9日從阿拉伯阿布扎比起飛,立志不靠一滴石油燃料,挑戰全球3萬5千公里的飛行。

從美國賓州到紐約的航行是「陽光動力 2 號」第14段航程,接下來團隊將嘗試飛過大西洋,往歐洲與中東邁進。

機翼上17,428 片太陽能電池搭配鋰電池儲電系統,已讓「陽光動力 2 號」順利飛越了半個地球,寫下了能源科技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 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