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6年 福爾摩沙馬戲團詼諧逗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馬戲團應該是什麼模樣?不見得要華麗的技巧,或是超人類的體能。由一群年輕人組成的「福爾摩沙」馬戲團,成軍6年,用熱忱和創意來支持馬戲團的演出,不僅受邀到美國、澳門藝術節,和今年(2016年)總統就職現場演出,獲得肯定,現在還即將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表演,用獨特親民的肢體語言,詮釋兒童馬戲的詼諧親切。

穿著帥氣的紅鼻子小丑,臉上的微笑,讓人感受到親切的氛圍,馬戲團不可或缺的小丑角色,負責的是炒熱氣氛,和觀眾親切互動拉近距離。

穿著學生服的3名團員,分別拿著木瓶、環圈以及扯鈴,在狀似課桌椅的道具之間,嬉戲穿梭,肢體柔軟順暢,展現的不是炫技,而是要從演員的表演當中,找回年輕時似曾相認識的記憶。

團長 林智偉:「在學校發生一些事情,然後把它帶入劇場裡面,用馬戲的物件、雜耍的這一些表演形式,來傳達教室裡發生的每個狀況。」

「奧列的奇幻旅程」,取材自安徒生童話故事,藉由能夠控制時間的主角奧列,帶領觀眾走進奇幻的年輕記憶的旅程,感覺上有著那一年的小小回憶,而且團員還要運用各種馬戲的技巧,讓演出更加生動有趣。

團長 林智偉:「好像翻越一道牆,好像進來這一間密室裡面,好像是偷什麼東西,所以它慢慢賦予一個技巧性以外,背後的一個,另外的一個想像空間的存在。」

年輕的團員們奮鬥了6年,有了小小的成績,受邀巡迴美國及澳門藝術節表演,也在小英總統就職典禮中演出,這次受邀在高雄春天藝術節表演,花了半年準備,要把馬戲新理念推展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