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達成可預測、延續性美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新政府的台美關係受到矚目,新任駐美代表高碩泰,昨天在僑界茶會上說,會追循一個可預測性﹑延續性的台美關係。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在僑胞們的掌聲中﹐駐美代表高碩泰和夫人宋小芬攜手步入華府僑教中心禮堂。鏗鏘的鑼鼓聲響起﹐華府京青社的舞獅表演為茶會活動揭開序幕。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大家好﹗」

剛剛卸任駐義代表的高碩泰幽默地用意大利語和國語﹑台語向僑胞問候。

他首先強調﹐未來任務就是要精準的轉達政府的立場和政策訴求﹐來追求最大的國家利益。在未來台美關係的具體做法上﹐他強調要謀定而後動。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我們不任意衝撞﹐我們不好高騖遠﹐我們絕對謀定而後動。我們決定以最開誠佈公的心情﹐達成一個可預測性的﹑一致性的﹑延續性的台美關係。」

目前剛剛在華府安頓下來﹐高碩泰說其工作優先順序尚待安排﹐但是僑胞們 的熱情已令他心中熱情澎湃。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我感受到的就是大家的熱情跟 鼓舞﹐我非常的High﹐但是我畢竟剛剛到任﹐希望先了解我們的計劃agenda。」

記者﹕「高碩泰一上任就展現出和僑界的親密關係﹐不過未來真正的考驗還在於他和美方的實質性互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