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良心商家為何拒蘭蔻上百萬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法國知名妝品企業蘭蔻,受中共黨媒施壓,取消何韻詩音樂會事件,連日來引起公憤。蘭蔻母公司市值蒸發了二百多億港元;支持何韻詩的連署也突破八萬人。還有香港商家,公開放棄蘭蔻公司的包裝訂單,影響金額達上百萬港幣。我們香港記者專訪這位業者,帶您了解,他的想法。

蘭風波越演越烈,全球聯署撐何韻詩行動,短短四天,已突破八萬。不少網民都呼籲杯葛向中共低頭的蘭蔻。從事鐘錶及化妝品包裝生意的網台主持人傑斯,決定拒收蘭蔻以及相關公司的訂單,金額或涉及上百萬。

網台D100主持人傑斯:「你是少了一些生意,但是怎麼說呢……可以用來維持我們那個核心價值,我覺得都是值得的,我覺得那個核心價值比營業額的價值更加重要。」

何韻詩留言向傑斯表示感謝,又讚他有骨氣。經常來往大陸做生意的傑斯,坦言雖然也有壓力,但今次事件涉及香港的核心價值,以及道德良心的底線,所以無法沉默。

網台D100主持人傑斯:「我們香港人我們在自己的地方找生計,是不是一定都要拍共產黨的馬屁呢?然後跟著才有一口好飯吃呢?那就不是一國兩制了。」

他強調事件不應只針對蘭蔻,風波的源頭在於挑起事端的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呼籲港人杯葛紅色資金在港的企業。

另外,有傳L’Oreal集團香港區主席麥詩禮月底退休,何韻詩呼籲港人以聯署,向不了了之說不。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