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縣市豪雨特報 不排除還有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繼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今(13日)、明(14日)兩天還有機會出現豪雨、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東部山區雨勢較大,氣象局預估週三(15日)雨勢才會逐漸減緩,氣溫也會跟著回升。

大雨下不停,南部積水成災,算一算,6月10日~13日早上9點,高雄桃源累積雨量全台最高,高達547毫米,台中和平、屏東瑪家都破500,氣象局表示,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不排除還會出現強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

「西南氣流的影響會持續到星期二(14日),從星期三(15日)開始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會逐漸的增強,所以在降雨的現象上面是有機會漸漸的緩和下來。」

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這兩天雨量驚人,和中尺度對流複合體有關,幾乎比整個台灣還大,是今年(2016年)以來台灣附近最大的一個,預估接下來還有機會出現。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

「中尺度對流複合體,英文叫做MCC,那這種對流它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對流胞,那因為它的範圍廣,所以他們對流胞之間會互相有一些作用,它的生命期比各別的對流胞要長很多,所以這種系統一移入的話,如果在一個地方停留的久的話,它會造成很嚴重的降雨的問題,(6月13日、14日兩天)還是會有中尺度對流系 統,但是比較小型應該還是會有。」

大雨還要下到週二(14日)晚上,週三(15日)才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提醒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