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獨立司法是中德合作必要前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從昨天開始,進行了任內第九次的訪中行程,今天,第4輪德中政府磋商會議,正式在北京開始,雙方總理以及26個政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我們要帶您聚焦的是,梅克爾昨天,受邀在中科院演講,呼籲中國大陸加強法治,梅克爾說,獨立司法,是德中合作的必要前提。

梅克爾強調了真正司法獨立的重要性。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意味著根據法律司法部門可以作出決定,國家的司法體系獨立於政治,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庭程式和裁決必須是透明的」

梅克爾還表示在中國的外國企業需要一個好的法律框架,外企在中國享有和當地企業一樣的權利,品牌、專利和數據受到保護。

中國最新修訂的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將2017年1月1日開始實施。

新法例將所有在中國運作的境外非政府組織,納入中國司法部門的直接監督和管制之下。

中國警方對這些組織的監督範圍包括它們的財政來源與用途,以及工作方式等等,並有權利關閉其辦公室。

路透社報導指,梅克爾受到德國國內的產業和維權組織施壓,要求她在這些問題上向中國擺出更有力的態度。

梅克爾會在訪問期間將與李克強共同主持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