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神韻演出 丹麥媒體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廣受世界各地主流社會歡迎,各國媒體,除了報導神韻演出,也同時揭露了中共駐外使領館,針對神韻演出的阻擋。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4月12號和13號在丹麥奧胡斯音樂廳演出兩場,每場都爆滿。

精彩的演出給溫和而含蓄丹麥人帶來豐盛的藝術饗宴,演出結束後,觀眾熱烈而有節奏地鼓掌,表達對神韻的喜愛。他們讚譽神韻「美妙得難以置信」。

但是其實這些觀眾,差一點就失去了觀看這美妙演出的機會。

據丹麥大報《政治報》5月26號(Politiken)報導,中共駐丹麥使館曾經試圖阻止這兩場演出。

《政治報》在一篇題為「中國(中共)試圖阻止奧胡斯演出」(Kina forsogte at stoppe forestilling i Aarhus)的報導中披露,中共使館曾經在中國新年前直接寫信給奧胡斯音樂廳,要求阻止神韻的演出,但奧胡斯音樂廳完全不為所動。

報導引述奧胡斯音樂廳總裁Jan Christensen的話說,神韻今年的「兩場演出幾乎全部售罄,近三千人買了票,即使最便宜的票也要近四百克朗。」

他說:「我們評估神韻表演藝術水平足夠高,我們願意出租劇場給他們。在丹麥我們有言論自由,我們想要維護。因此我們非常快、非常快做出決定,不受這封信的干擾。」

報導說,中使館直接干預丹麥文化活動的行為,引起丹麥政界的關注和對專制政權的不滿。丹麥文化部發言人亞歷斯(Alex Arendtsen)表示憤慨:說中使館「超越界線了!」「他們不可以告訴丹麥人必須對甚麼說是」「這是獨裁政權運作的方式。」「請中使館回到它應在的位置」。

新唐人電視 周玉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