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逆襲內政委員會 速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3日)初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一旦通過將讓大陸配偶領證6年縮短4年,朝野沒有達成共識,場面混亂,召委黃昭順沒有宣布散會,兩度宣布會議休息,留下民進黨立委和相關部會官員枯坐乾等,直到法定散會時間17時30分都還不見黃昭順回來,因此立委們紛紛離席。

不料,黃昭順18時42分突然與同黨立委徐榛蔚、林麗嬋回到內政委員會,宣布繼續開會,同時處理臨時提案,宣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審查完成,3分鐘後就宣布散會。

 	黃昭順逆襲內政委員會 速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源:陳其邁 臉書)
黃昭順逆襲內政委員會 速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源:陳其邁 臉書)

立委徐榛蔚還使出自行提復議戰術,用掉一次復議機會後,讓《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通過初審。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貼文說,要議事抗爭,至少也要懂議事規則,連想要延長開會時間,要徴得大家同意始得延長都不知道。在立法院17:30沒先宣布延長並取得多數同意,到了17:30自然就散會了。

另根據司法院大法官解釋釋字第499號明揭「…如有重大明顯瑕疵,即不生其應有之效力。所謂明顯,係指事實不待調查即可認定;所謂重大就議事程序而言則指瑕疵之存在已喪失其程序之正當性,…」。

因此,國民黨還是乖乖做反對黨,用功議事,否則白忙一場,自秀下限罷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