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稻浪景色優 遊客農民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現在正值花東地區稻子成熟期,稻田裡有黃有綠,就像畫布一樣,台東東里火車站、或是池上的伯朗大道,都是絕佳的景點,不過近期全台氣溫飆高又下大雨,影響作物生長,台東農民的心情,最近,不太好。

黃昏時刻,遊客悠閒在稻田間騎著腳踏車,與家人共同享受美麗的田園風光,這裡就是台東池上最有名的伯朗大道。

小朋友:「就是很累,然後要踩的時候,我就一直上下上下。」

小朋友 蔡同學:「(你看到一望無際的稻子,感覺是什麼),很美麗。」

遊客 游小姐:「我剛從富士山回來,這邊真的好像富士山,整個山景真的很像水墨畫一樣,整個真的很漂亮,很值得過來觀賞跟遊玩。」

六月份花東地區進入稻子成熟期,遊客特別多,花蓮的東里火車站或是池上伯朗大道都是絕佳的觀稻浪地點。

遊客 吳小姐:「現在稻子有很多顏色,有深綠、淺綠、黃色有漸層的感覺,非常漂亮。」

東里火車站副站長 陳進隆:「這個要一大早,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那時候最漂亮。」

花東漂亮的田園風光,為遊客帶來好心情,但近期連續飆高溫又驟雨的天氣,卻是讓農民憂心不已。

農民 李先生:「忽然很熱接著下雨,就像我們的菜去煮在熱水裏一樣,稻尾會乾掉,我們農家人就是看天吃飯。」

美麗景象給遊客帶來好心情,快樂出遊的同時,也別忘了幫這裡的農民祈禱,個個都能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