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蜂住百年老屋 與人共處成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帶您看到,花蓮羅山村有一座百年老屋,一到夏季,房子每個牆面,到處都是青條花蜂,形成一個特殊景觀,這種青條花蜂,在每年三月到八月的繁殖期,就會出來活動,晚上就在樹枝上睡覺,很多遊客看到這種景象都會感到害怕,但當地居民早就見怪不怪。一起來看這特殊的景觀。

驚人的蜂鳴聲,聽起來特別嚇人,這些青條花蜂正要鑽進土房子的牆面,沒見過這種景象的人,看了真的會膽顫心驚。

民眾 楊華英:「一個小洞一個小洞的蜜蜂窩,之前有看過是整窩,第一次看到,很奇怪哦。」

民眾 吳裕達:「這個蜜蜂三月份到八月份牠都有,牠是繁殖期,因為老房子它都是用泥土做起來的,所以說蜜蜂都在這邊做窩。」

這棟百年廢棄老屋,位於花蓮富里羅山村裡頭,每到夏天就有這種撼人景象,不過當地居民早就見怪不怪。

民眾 林女士:「從我小時候就有,他們搬走後,就很多土蜂來,越熱越多,不會盯人。」

民眾 吳裕達:「這個蜜蜂牠就是沒有整窩的,牠就是打一個洞一個洞,從那邊產卵,等到明年牠又出來,又開始,每年都是這樣輪的。」

這群蜜蜂長年在這裡繁衍,這座老屋已經成了牠們的家,民眾和昆蟲相安無事的生活,也成了當地的一個奇特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