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官媒:唯我獨尊「一把手」「不得善終」 今日點擊(255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        提要
官媒:唯我獨尊的「一把手 不得善終」
廣東副祕書長劉小華自縊亡 上任不足三個月
經濟增長目標 難以承受之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上海我們知道發生了這個,所謂炮竹爆炸事件,其實不是,是一個在機場拉車,怎麼說,你可以叫黑車吧,大概是這樣。司機被劫了、被罰了心裡不平,那結果就弄點東西上那兒,上機場炸了,炸了也沒炸成怎麼樣,自己要抹脖子自殺,那這是一種用生命去賭生活的直接表現。

有一個廣東省的,剛提了副祕書長的,結果自個兒在家上吊了,據說還感謝組織,把跟老婆之間長期的兩居生活的狀況給解決了,結果自己自殺。那我想說的意思,如果他沒有外在的壓力,他為什麼要自殺?當然有朋友說他不一定是外在壓力,他是精神病,那也沒錯,那有可能,對不對?當官的都是精神比較失調,那也對。

黨性高於人性,可以從他們嘴裡說出來;黨性必須高於人性,也是從他們嘴裡說出來。可是他們自己又是個人,自己本身又是個人,就像很多朋友說:濤哥你別老說共產黨死定了,我爹就是共產黨,這事兒聽起來彆扭。是,共產黨死定了,結果放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我們會把它具體化,我們個人化。可是我們個人化的本身,卻缺失了對自己生命的認識,因為利益在誘惑著你、恐懼在籠罩著你,如果沒有這一份,那怎麼叫命運跟靈魂之間的生命的對壘啊,生命之間的這種相互比洽,我覺得是非常相關聯的。

那今年發生的很多事情,法國歐洲杯剛剛開賽,所有人都把目光盯在那裡,認為會發生什麼事情,結果誰都沒想到,在歐洲杯的第二天,卻在美國本土上發生了。對吧!50人死亡53人受傷,一個人拿著槍進去就突突,所以這是我個人的說法中,這是一個非常非常,令人瞠目結舌的所面對的現實環境,而他直接對壘的,是一種生命理念上的對壘。

我個人的講法就是:那作為旁觀者,又是身在其中的每一個我們自己,能夠從中醒悟過來。前兩天幾集節目當中都提到,看來劉雲山肯定死定了,沒戲了,對吧!那應該說今天主政者已經卯足了勁兒,在未來的某一天裡,就是劉雲山的忌日了,就這麼很清楚的說法。

官媒:唯我獨尊的「一把手 不得善終」

結果在今天法廣登了一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官媒報導說,唯我獨尊的一把手不得善終。而這篇文章卻來自於人民日報,那人民日報扮演的到底是什麼角色?在我的角度來講,這個說法就很特別了,對吧!

第一:你不能把自己當成老大。那如果不能把自己當成老大的話,那黨為什麼要圍繞著以江澤民為中心的黨中央呢?那為什麼在過去時間裡,胡錦濤當了十年,我們很少聽到說,圍繞在胡錦濤為中心的黨中央呢?為什麼到了習近平,我們可以看到那習近平自己,在摧毀政治局常委的過程中,無形中他就起來了,但是什麼時候我們聽到,一定是圍繞著以習近平為中心的,如何如何,是不是這道理。

如果他不是老大,不是你人民日報吹噓的老大,和中心的話,那它什麼叫圍繞著以他為中心呢?這就是我說的人民日報,什麼都不是。誰在某一個權力者藉助它使用它了,就替他放個屁、打個捏、抽個嗝,就這麼回事!

侯立虹這個人,13日在人民日報理論版的,思想縱橫裡說:一把手怎樣名副其實,其中沒有點名,但明確引用了毛澤東的話,大海航行靠舵手,引出一把手。說一把手就要替領導的單位,把好舵,確定好方向,這就是把的基礎。其次就是要把關嚴,要帶頭反對四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習近平2013年提出之後,他的講話成為了政策,成為了中央的一部分。

它說但是呢,如果有的一把手以為自己是老大,把單位當成領地為所欲為,把公權變成私權、我行我素,把自己的話當作政策狂妄自大,把單位成為了水潑不進的獨立王國,這種唯我獨尊的權力把持很危險,往往一把手會不得善終的。所以這事就不好辦了,你可以說人民日報自反,這裡說的一把手,影射的是這個劉雲山,完全可以這麼說。而這裡呢,你又可以被人家解讀成,這是習近平,對吧!

一個黨的體制最邪惡的是什麼?黑箱操作。而這黑箱操作當中,輿論,中宣部的輿論成為了一種風向標、成為了一個出氣口,它怎麼報、用什麼文章,讓外界的人去揣摩,它到底針對誰去的。這裡說的它,它的關鍵就是,它引述了一個單位的概念,不是一個整體國家的概念。

引述了一個單位的概念,那在人民日報這個角度去說,那就講劉雲山不得善終。可是如果你從更大的範圍,人們今天看到的習近平的角度來講,它在罵習近平不得善終。那如果習近平真的是像它說的,它的目標真的衝著習近平的話,應該說它是替劉雲山說話啦,對吧!可是我們從這個具體化中,我們能感覺到呢,它好像應該說真正具體化,放在那兒看起來,在我的角度來講,它不是衝著習近平去的,更衝著劉雲山去的。

廣東副祕書長劉小華自縊亡 上任不足三個月

廣東省副祕書長劉小華自盡身亡,上任不到三個月。剛剛從湛江調任廣東省,任副秘書長的劉小華,12日上午,在廣州家中書房裡用布條自盡身亡,原因未明,他的妻子和廣東省委的人,事發後趕到現場。劉小華自殺得很突然,他在3月分調任時,還在報紙上寫文章說:感謝省委的安排,讓他可以結束夫妻兩地分居的狀況。而海外媒體認為:劉小華可能涉及到跟朱明國貪腐案有關,2014年中紀委可能問過他。

我相信所有省部級高官,我相信今天副局級以上的高官,恐怕都被紀檢委過過篩子吧!所以當都被過過篩子的時候,其實不是問題啦,問題就是個體者覺得沒出路,對不對?也就是說,自殺成為了今天當官的,能夠捨生取義、保住自己家小,和自己名聲的,唯一的乃至可取的,自己能夠把握的出路。

出國出不了、地遁遁不了、消失失不了,對不對?想離職離不了、想退休退不了、想匯報知不知道,問誰匯報,匯報到什麼程度?這就是我跟大家講過的,今天主政者的反貪腐的方式,擋住了自家在共產黨框架下的,所有的生命之門。今天反腐者只要堅持黨的領導反腐下去,它必將遭到十倍、百倍的報復,共產黨的報復。那唯一的出路是什麼?當打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把共產黨台拆了,這是唯一的出路。

經濟增長目標 難以承受之重

在反腐也就是中共官場乃至中共黨員,出現了度日如年的背景之下,那中國的經濟到底如何?據說這個星期的股市呢,暴跌了3%點多,我自己覺得就那麼回事,就是說你靠什麼弩都弩不上去了。BBC有篇報導點評中國:經濟增長目標,難以承受之重。中心是說:中國是唯一一個將經濟增長率作為目標的國家,在全球的大國中。

一般的國家只會盯住,通貨膨脹率或者失業率,而中國所有的經濟政策的核心,都是保增長,這個重要指標的決定過程,通常是極其神祕的,外界無從知曉。所幸的是,迄今為止中國的記錄極其優異,在大多年分當中,都會超額完成任務。GDP,雞的屁股,打就跟打雞血一樣,沒人知道它幹嘛使的,只知道它一個數。而這個數呢,想要多少要多少,而這個數怎麼來的?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不知道,但他又知道,因為他知道這個數怎麼算,但他從來不知道,這個數是真是假。但有一點他知道,這個數一定是假的,但真的是多少,不知道。

我覺得關鍵的問題在這兒,那這位學者他說:所幸的是迄今為止,中國的記錄極其優異,在大多數年分都會超額完成任務。欺騙,沒有欺騙,就沒有中宣部存在的價值;沒有欺騙,就不會出現媒體是被控制的,是要求媒體最大的責任,是對所有國民進行灌輸的工具。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