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雨漸停 全台高溫恐將飆回3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大雨侵襲,氣象局預估,從明天(15日)開始,雨勢就會趨緩,漸漸進入高溫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

西南氣流導致中南部地區,從端午連假開始,連續下了幾天豪大雨,高屏都下出災情,還因此停課。很多人都想問,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因為西南氣流在明天(6月15日)開始減弱,但是我們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所以明天開始一連2、3天,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還是斷斷續續會下短暫陣雨或雷雨。」

這波西南氣流,被視為梅雨的典型表現。根據氣象專家的觀測,今年梅雨,單從6月6日到6月15日,雖然才短短10天。但比起去年(2015年)的6 天梅雨季,還要多出4天,就連雨量相較起來,也更可觀。以南台灣為例,6月6日至今,屏東累積雨量共288.5毫米、高雄287.5毫米、台南248毫 米,跟去年(2015年)梅雨季同期相比,累積雨量都超過去年60毫米以上。

氣象局強調,週三(15日)起轉為西南風,但雨勢趨緩不代表梅雨季節真的完全結束。還得看17、18日,太平洋高壓移動的位置,才能真正確定。

不過至少未來各地雨勢,暫時不會像前幾天下這麼大,對民眾來講,都是好消息一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