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擊案49死 FBI:無證據海外策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奧蘭多夜總會的槍擊案,是911事件以來,美國本土最慘重的恐怖襲擊。官方更新傷亡人數為49死、53傷,事發兩天後,FBI正加緊調查槍手的背景。不過到目前,都沒有發現槍手有受到境外恐怖組織的指令。

週一,負責此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表示,當局將奧蘭多夜總會槍擊案的遇難人數下調至49人。

奧蘭多市市長巴迪戴爾表示,48名遇難者身份已查明。

週日凌晨,29歲的槍手馬丁(Omar Mateen)在奧蘭多一家夜總會掃射,造成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也是自911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恐怖襲擊案。

儘管伊斯蘭國組織週日宣稱對奧蘭多夜店槍擊案負責,但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表示,目前沒有明確證據表明,槍手受到境外恐怖組織的直接操控。

美國總統奧巴馬:「目前沒有明確證據顯示他受外部操控。但是槍手在最後一刻表示效忠伊斯蘭國,還沒有證據表明他收到伊斯蘭國指示。」

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槍手的襲擊行為「有組織且準備充分」,不排除還有其它同夥。

美國司法部律師Lee Bentley:「我們收集到很多電子和實物證據,現在還在調查初期。但我們也對其他人進行了調查。」

週一,槍手馬丁的父親出面,為兒子的罪行表示道歉,並稱自己非常憤怒,不會原諒兒子所犯下的恐怖罪行。

奧蘭多槍手父親賽迪克 馬丁:「我兒子所做的是完全完全錯誤的,即使他是我的兒子,我也必須承認這是恐怖行為,讓所有人感到恐懼,我不會原諒他。」

調查發現,槍擊案凶手馬丁曾在2013 及2014年,因發表支持恐怖組織的言論,並和恐怖分子有聯絡,遭到FBI調查,但都因情況並不嚴重,兩次從FBI的調查名單中被剔除。馬丁也因而得以保有權利及執照,能合法購買武器,犯下導致49人死亡,53人受傷的槍案。

全美各地民眾都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多位國際政要發布聲明,譴責奧蘭多槍擊事件,哀悼死難者,對美國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