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校園槍擊 UCLA學生成立研究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美國從2012年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校園槍擊事件至今,六月初發生在加大洛杉磯分校的校園槍擊案,已經是第186起。加大洛杉磯分校的學生,不希望其它校園發生同樣的悲劇,著手建立校園暴力研究中心,希望切實應對相關問題。請看我們的記者,在洛杉磯的報導。

六月一日加大洛杉磯分校校友先槍殺前指導教授而後自殺的案例讓全校師生印象深刻。

UCLA學生 Josephine Jeong:「事件很令人震驚,我本來那時應該在考期末考,所以我到了校園,進入建築物後馬上校園就封鎖了。我當時想也許會發生什麼事,可能有槍手,我不知當時該做什麼。」

六月十日在UCLA校園,校方高層聯合該校大學學生會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創建一個校園暴力研究中心,致力研究相關議題,並紀念槍擊事件的受害人及過世的克拉格(William Klug)教授。

學生會幹部 Rafi Sands: 「借助包括州立、聯邦和私人資金,我們會注入UCLA大量的學術及研究能力,持續進行密集的研究,探討事發原因、如何預備、和減低校園暴力衝擊的策略。」

該校學生會與教職員一起成立一專案小組,研究當時校方的處置,及如何改進現有的緊急應變系統。

UCLA校長 Gene Block:「專案小組會著重在訓練、溝通、安全、支援受害人和社區,我們想涵蓋危機事件中的所有層面。」

官員們也提及,當局應該儘速通過相關的槍支管制法令,讓罪犯及精神狀態不佳的人無法輕易取得槍支。

洛杉磯市議會已決定要投注五百萬美元,來研究如何改善該區的大學校園安全。

新唐人記者 李姍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