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創中南部產區 菜價平均漲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帶來大雨,蔬菜產區因為大雨,造成蔬菜水傷受損,間接導致蔬菜價格上漲,西螺果菜市場,前一天葉菜類平均漲幅達4成左右,空心菜更漲了一倍,現在菜農擔心,雨停太陽一曬,來不及採收的菜,恐怕會爛掉。

大把翠綠空心菜,大火快炒,師傅三兩下,一大盤油亮的空心菜,送上餐檯,只是端午節過後,菜價不降反漲。

自助餐業者 賴文淇:「這幾天過後,怕蔬菜類的可能都會減少,到貨量不夠時,大家就會搶貨啊,搶之後價格就一直漲上去,但也沒辦法。」

自助餐老闆早有心理準備,大雨過後,菜價上漲,一去難復返,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同樣感受到,菜悄悄變貴了。

民眾:「一定會漲啊, 一定會的啦,多少你現在這種天氣,會漲,你也是讓它漲啊,貴又爛,生意不好做。」

菜攤上一把把空心菜,通通小漲5元左右,西螺果菜市場,前一天果菜批發價平均一公斤25元,比端午節前的19元,漲了30%,其中空心菜最誇張,從一公斤25元漲到50元,小白菜也漲了13元。

菜販:「雨下了之後出太陽,菜一定會死掉,然後價格就會大漲,差不多明後天就會有明顯漲幅。」

菜農:「(不要的比要的多),沒辦法,都爛掉了。」

雨停了,菜園裡,菜農趕著搶收,只是邊收邊抱怨,挑掉水傷受損的,比能採收到市場賣的還多,大半心血,都泡湯。

菜農:「(這幾天大雨有收嗎?雨下成這樣有辦法收嗎?),現在趕快收,下雨的話,雨衣穿著。」

現在更怕,天氣放晴艷陽一照,來不及採收的菜爛掉,供貨量變少,菜恐怕還得再貴上一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