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結合企業力量 布局5G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國研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與科技公司,13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就5G通信技術的研發進行密切合作 ,為下一代「5G」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積極布局卡位。

科技公司應用工程部經理 蘇千翔:「我們所謂的第五代行動通訊的一個分析軟體,那我們可以做一系列的一個整合。」

為了加速5G技術研發、推動5G標準化,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結合民間企業力量,由科技公司捐贈「5G 基頻訊號驗證資料庫」,提供台灣學界5G毫米波射頻前端技術教學及研究使用。

科技公司董事長 張志銘:「希望能夠透過這樣來協助晶片中心,在未來他們在開發晶片或系統這中間需要,要產生相對應的這個5G的訊號, 或是要做5G訊號的分析能夠提供協助。」

科技公司應用工程部經理 蘇千翔:「5G其實是正在制訂,就是說其實還沒有真正的5G的規格。」

未來5G會如何應用?速度有多快?頻寬是多少? 雖然在國際上還沒有標準定義,但有共同的目標,希望2020年能達到商業運轉。

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主任 呂良鴻:「一部分是規格的定義跟製作,這是一部分。一部分是核心技術的開發。那我們著墨比較多是在核心技術開發這邊。不過必須串連我們的這些核心技術,跟未來一些通訊協定的定義。」

國際電信聯盟(ITU)預計將在二○二○年公告5G標準,台灣也有可能在二○二○年邁入5G時代。國研院院長羅清華表示,透過產、學、研的技術整合,開發毫米波前端技術,為台灣第五代行動通訊提早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