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 籲重視空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近幾年空氣汙染嚴重,尤其空氣中PM2.5經常紫爆,有一群導演發起「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劃,自發無償的創作了各種紀錄短片、劇情片及動畫短片,並在全台各地放映,希望能透過影像的力量讓更多人注意到空汙議題。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科醫師錢建文,以早產兒為主角,短短幾分鐘的影片道出空氣汙染的嚴重。18組導演、橫跨三世代、製作20部影像,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現今的空氣汙染有多嚴重。

導演 林泰州:「我有一次就在陽明山拍台北盆地整個空汙的情形,竟然我旁邊有2個女生,然後在那邊自拍,然後說那是霧,她覺得是浪漫的霧!所以我很驚訝,我覺得 怎麼會認知(差)這麼大?對,明明是塵霾,她們看成是霧,因為塵霾會一整天都消失不散,但是霧在1、2個小時就會消散,所以這是最大的差異。我覺 得民眾普遍無知或冷感,所以我們要多拍一些影片讓他們知道這些問題的存在。」原本住在高雄的導演施合峰,去年喜獲麟兒原本想搬回老家雲林斗六,朋友卻告訴他,斗六是全台灣空氣汙染前三嚴重的地方。

導演 施合峰:「我們原本以為好山好水的地方,原來他其實空氣是很不好,空氣品質是很不好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可能是因為六輕那邊會排放PM2.5。」民眾 呂小姐:「我的住家每天都可以看到那個中央山脈,可是最近這幾年,就發現說常常都看不到那個綠色的山,所以就覺得應該要來了解一下。因為我也發現就是,只要出去散步或走路的時候,回來眼睛就會癢癢的,那去看眼科醫生,眼科醫生就會說這是過敏,然後我也想要了解哪一些過敏源。」 呼吸空氣是每個人的權力,導演將抱怨化為實際行動,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重視空汙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