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408)(2016年6月13日):歐洲中國商會調查結果公佈,在華投資熱情繼續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6年6月13日):歐洲中國商會調查結果公佈,在華投資熱情繼續降溫。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星期﹐奧巴馬政府把朝鮮列為重點洗錢關注國﹐什麼意思呢﹖一旦被列為重點洗錢關注國﹐所有跟朝鮮有業務關係的銀行必須作出選擇﹐如果繼續服務朝鮮﹐那麼就不得再進行美元金融交易。美元是國際霸主貨幣﹐不進行美元交易﹐銀行就等於沒有生意﹐這就等於切斷了朝鮮的金融命脈﹐這是美國最重的金融制裁手段﹐是經濟殺手簡。過去﹐美國的金融制裁只針對一些個人和機構﹐朝鮮繼續通過外國銀行洗錢。金氏政權對金融制裁向來敏感﹐2005年9月﹐布什政府把澳門的匯業銀行列上了黑名單﹐凍結了金氏家族兩千五百萬美元的資產﹐這一下子就打到了金正日的痛處﹐立刻作出激烈反應。一方面﹐兩個月後退出六方會談﹐一年之後﹐朝鮮進行核試驗﹔另一方面﹐朝鮮向美國求饒﹐並在2007年2月達成六方會談協議﹐結束核武計劃﹐作為交換條件﹐布什政府2007年4月解除了對匯業銀行的制裁。然而﹐金氏父子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爾反爾﹐在核武問題上說了不算﹐終於弄得美國祭出重錘﹐在金融上窒息平壤。當然﹐是否能窒息的了還要看中共。如果北京設幾家銀行﹐幾家不作美元交易的銀行﹐就可以給金氏政權輸送氧氣﹐或者以物易物﹐甚至干脆援助物資﹐美國的金融制裁也就起不了作用。但是﹐北京現政權會不會這麼做呢﹖憑什麼要保護這個小流氓﹐這個用核武器耍無賴的小流氓呢﹖對中國有什麼好處呢﹖是為了抵擋美國在東亞的勢力麼﹖殊不知﹐朝鮮發展核武器才是東亞最危險的炸藥桶。美國在這個時候出手治朝鮮也是策略﹐目前美中兩國正在為各種問題較勁,產能過剩、網路攻擊、貿易壁壘,最敏感的就是在南海問題上較勁﹐中國鄰國紛紛倒向美國的懷抱﹐北京方面壓力劇增。一邊是南海﹐一邊是朝鮮﹐兩邊都同時跟美國較勁﹐如果兩者不可得兼﹐你要哪個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