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叩關再度失敗 MSCI稱尚有障礙待克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MSCI公布評審結果,確定延遲將中國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成為市場矚目焦點,但仍保留將中國A股,列在2017的審核名單中。

MSCI 15號清晨在網站上公布 2016 年全球市場分類評審結果,延遲將中國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是連續三度拒絕。

MSCI指數管理研究主管Sebastien Lieblich:「中國已經開始實施新的證券交易制度,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資金流動機制和交易監控方面,這對國際資金來講非常重要,他們非常認可這些新的改善制度。但是,他們仍然需要更充裕的時間去看看政策是否能落實,進而建立外資法人機構進入中國股市的信心。」

MSCI 在官方聲明上寫道,中國官方在過去進行了一連串的市場改革,包括「停牌、復牌」的監督管理,放寬相關規定,但針對QFII(合格境外投資機構)每月匯出的資金總規模,不得超過上一年度境內資產 20% 的限制,對投資人而言仍是重大障礙。另外,A股金融產品必須預先審批的限制,也沒有得到解決。

外媒彭博分析認為,中國政府至少還有兩件事沒有做,一是遲遲未開放「深港通」,二是取消交易所施行的反競爭措施。

獨立分析師 Fraser Howie:「他們說你必須達到一些要求才可加入,中國達到了一些,但有一些達不到,所以他們怎麼能進去,他們並沒有符合規定,麻煩的是,去年中國的舉動讓墨西哥的國際投資者失去信心,中國說他們會做任何事去進入這個市場,但是卻用了大概最不好的方式,因次投資者與MSCI做了正確的決定。」

MSCI方面指出,目前將繼續保留中國A股在2017年納入新興市場的審核名單上,如果明年6月前出現積極的改善進展,不排除後續可能性。儘管之前中國央行主管刊文表示,平常心看待此事,但部分券商認為,短期對 A 股會有負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裴晏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