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審薦 蔡英文:要符合改革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總統府新任大法官提名啟動,審薦小組今天第一次開會決定,接受各界推荐人選時間延長24天,且不得由小組委員推薦,以昭公信,預計舉薦五位新任大法官人選,下會期交由立法院來行使同意權。

出席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第一次會議,蔡英文頒發小組委員證書,希望能廣納各方建言,諮詢司改團體,推出符合社會格期待的大法官名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個階段所需要的大法官的人選,能夠做最周全的考量,讓我們所決定出來的大法官,將來可以做憲政的守護者和人權的捍衛者。」

強調台灣民主化和憲政發展過程,大法官都曾扮演重要角色,而現任司法院15位大法官中,有5人即將在10月底卸任,盼能繼續深化台灣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司法改革其實是這個社會上,民眾最關心的議題,這也反映出人民期待,台灣的民主要更深化,制度要更有公義,人權要更有保障,大法官作為人民權利最後的救濟管道,未來所背負的社會期待跟責任也會越來越重。」

民間監督大法官人選聯盟期待,審薦流程應公開透明,讓被提名人受社會檢視,也希望國會嚴格審查,而包括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賴英照,前大法官劉鐵錚、徐璧湖等都是審薦小組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