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內委會議事爭端 黨團協商化解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日前自行宣布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初審通過,這個作法幾乎引發朝野衝突。今天(15)內政委員會開會之前,朝野早一步有共識,確認議事有瑕疵,黃昭順的修法不算數,也化解了朝野衝突。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在這裡代表民主進步黨,這份國民黨簽名了,是不是懇請大家,今天讓會議平順進行。」

柯建銘拿出朝野黨團協商結論,化解內政委員會緊張氣氛。藍綠黨團同意黃昭順突襲修法不算數,會議回到原點。朝野黨團各退一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居中牽線,藍綠兩黨團啟動20小時的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昨天中午找黃昭順還有王院長,大家協商如何面對這些問題,一直溝通到今天早上,昨天半夜還在溝通,今天早上8點20我和林德福,兩個坐下來懇談,也就是說我們大家各退一步。」

黃昭順前天突襲修法,朝野立委間戰火一觸即發,原本預期這把火會一路從內政燒到司法、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團一早甲級動員,清一色穿上藍色POLO衫,打算開闢三個戰場。但朝野黨團協商後,內政、司法委員會回歸平靜。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立委全體不出席,簽到表上只有零星藍委,出席人數不足無法開會,讓想審紅十字會法案的召委王育敏急跳腳。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簽到出席的就只有國民黨四位委員,所以我想全國民眾,大家應該要來譴責今天民進黨委員刻意杯葛不出席這樣的行為。」

畢竟只有35席,能動員的藍委實在有限。不過同一時間立法院外,上百位陸配動員前來爭取權益。大太陽下站了好幾個鐘頭,希望政府下修取得台灣身份證的居留時間,從六年改為四年。不過立委莊瑞雄就說,國民黨8年執政不修法,刻意在新政府執政時才吵說要修法。陸配權益變成議事攻防的政治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