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神射手 困境中重拾人生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桃園射箭運動推廣協會」是由一群脊髓損傷的朋友所組成,曾得過兩屆殘障奧運銅牌的協會理事長曾隆輝,二十年前因為工安意外,導致半身不遂,原本想放棄生命,在太太的支持下一步步走出困境,找回自信,帶大家來了解曾先生的心路歷程,只要不放棄,人生就會有希望。

專注的眼神,沉穩的姿勢,坐在輪椅上一樣能命中幾十公尺外的標靶,這是「桃園射箭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曾隆輝。20年前他因為工安意外而半身不遂,原本了無希望想放棄生命,但是在太太的鼓勵下,克服困難學會艱澀的電腦繪圖,為自己找到工作。

桃園射箭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 曾隆輝:「因為工作讓我建立這個人生,最重要最重要信心的恢復。我因為我現在自食其力了,我可以很光明正大出去,我去到場地,我不會擔心人家用異樣眼光看我,因為你內在的自信心夠了,這個非常非常重要。」

重拾自信讓曾先生勇敢的走出來,就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中,他與射箭運動結緣,從此以後迷上射箭,在練習射箭的過程中,體悟出更多的人生道理,心境也更加寬廣。

桃園射箭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 曾隆輝:「你就放就好了,雖然說這枝箭放出去,有時候不如你的意願,但最起碼你已經放了,你有那個膽識放,其實人生的理念上也是這樣子,很多東西你放不下手,你就困擾自己。」

曾隆輝投入射箭運動後,陸續參加許多比賽,憑著一顆不服輸的心,不斷的勇敢嘗試,調整自己的心態,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先後贏得兩屆殘障奧運銅牌。

桃園射箭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 曾隆輝:「我去國手比賽比回來,教練問我說,你國際賽看到了喔,你還射不射箭,我說射啊,怎麼不射。我說拼啊,我說人生就這麼一個機會,這麼好的機會,這個東西對不對,已經上手了對不對,我怎麼不拼。」

揮別二十年前的人生低潮,現在,曾隆輝的臉上充滿了自信與樂觀的笑容,坐在輪椅上,反而讓他不斷向前衝,今年他更要挑戰2016的里約帕運,衝向人生的另一個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