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團赴中遭拒 小英總統捐50萬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領唱國歌的排灣族兒童合唱團,原訂7月受邀到中國廣東,參加合唱節演出,但傳出中國以身分敏感為由取消邀訪,朝野立委群起撻伐,蔡英文透過臉書,宣布捐出50萬,呼籲各界一起幫忙,讓合唱團的小朋友,能如願參加8月舉行的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

領唱國歌,2016年520蔡英文就職大典上,來自屏東的排灣族兒童希望合唱團,天籟嗓音,令人印象深刻,但原訂7月,希望合唱團要受邀到中國廣東參與合唱節演出,傳出中國以身分敏感為由,封殺演出,朝野立委,群起撻伐。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唱中華民國國歌,不知道犯了哪些的錯,我覺得其實這部分是無法接受。難道不是一個打壓言論自由,打壓小朋友,打壓天真無邪的學童的一個很糟糕的惡意嗎?」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針對這些民間團體的話,其實應該相對要釋出善意,因為畢竟文化交流其實是跟兩岸關係,應該是分隔的。」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我非常不以為然。我覺得國台辦或大陸相關當局,應該要放寬心胸,做出一個高度。」

出身原住民,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都看不下去,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不談中國封殺,拐個彎提到,希望合唱團獲得8月份,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邀請,卻一直為經費所苦,宣布捐出自傳「英派」版稅50萬元,拋磚引玉,希望讓孩子們早日成行。

成軍八年,希望合唱團曾兩度受邀到德國演出,也曾先後到中國廣州、北京比賽,今年八月將前往匈牙利參加國際合唱節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