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無線充電大餅 TAICS與WPC簽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根據國際研究,全球無線充電接收器的出貨量,將在2025年達到20億台,市場發展潛力十足。今天,無線充電聯盟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簽訂合作備忘錄。幫助台灣無線充電標準技術,與國際接軌。

簽下合作備忘錄,16號,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理事長曾鏘聲與無線充電聯盟(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主席Menno Treffers簽下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動國際無線充電標準。

無線充電聯盟主席 Menno Treffers:「台灣,是無線充電發展最快速的市場之一。雙方合作會讓台灣產業獲得機會,進入這個領域。」

無線充電市場快速成長,國際研究機構IHS統計預估,到了2025年,全球無線充電接收器的出貨量可能達到20億台。

目前,無線充電標準分為兩大陣營,一個是歷史最悠久的無線充電聯盟WPC,會員數量232家。另一個則是由A4WP和PMA合併而成的AirFuel聯盟,會員數量144家,成員包括Microsoft、Intel等。

為了避免錯失未來市場,包括三星、hTC、LG、Panasonic等則是兩個聯盟都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